竹西词

超级狗叫大师。

【SCI谜案集】真相是真

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出任务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展昭这么想着,把头靠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手机突然被拿了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展昭轻划了一下屏幕:"嗯…好吧…那你早点回来,我去给鲁班洗澡啦。"

        电话里说白玉堂今晚还要处理最后一点事务,让他先睡。

        展昭抱起另一头沙发上的鲁班,抬脚走进了浴室打开了热水阀。

       电话里说让他洗完澡了就睡,不许熬夜。

       展昭便快速的给鲁班洗了洗,然后给自己冲了个澡,别上浴巾开始吹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电话里说白玉堂捡了一只可怜的狸花猫,问他能不能养。展昭对猫素来善良的紧,当然是满口应下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展昭回了卧室。把鲁班放回窝里,便盖上了被子阖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展昭做了一个冗长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梦里的白玉堂还是少年时候的模样,留着不长的头发,深邃的五官,张扬的笑容,和他作对时扬起的带着邪恶弧度的嘴角。展昭想起来,他年少的时候最想做的事就是把这张洋溢青春的脸撕烂,可又是什么时候,他想永远留住这张脸,让这张脸上一点悲伤都看不见的呢?是白玉堂那恶作剧的一吻吗?或者更早?他不敢往深里梦了,他怕陷得太深出不来了。可这是他心所愿还是自欺欺人呢?又有谁知道呢?

       展启天找到展昭的时候展昭已经病入膏肓了,是体表的病,是心底的病。展启天轻轻摸了摸展昭的额头,如同一个火炉一般,温度灼人。他推了推展昭,却只听展昭嘴里念念有词:"白玉堂,你把书还我。给你三秒,3,2……你放过我的书!!!啊!!!歪,你个莽夫……别别别,有话好好说,给我!!!这还差不多,你个莽夫。宝贝你受苦了,让你被这种莽夫欺负了。死老鼠,你怎么那么霸道啊,还不许我看别的男人一眼。白玉堂……你去了哪里,我好想你。"展启天一个自认为不会流泪的硬汉突然红了眼眶,他知道,从今以后,这个叫展昭的男人的未来就不再有那个叫白玉堂的男人了。他掏出手机,打开通讯录,点进去:"嗯,猫病了,你可以帮他吗?嗯,算我求你,嗯,好。"

        赵爵看着面前一脸茫然烧的云里雾里的男生,伸出手指在他面前摇了摇:"猫,还认得我不?"展昭茫然的看他几眼,又状似疲倦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赵爵面露笑意的看向展启天:"这多好,自己都傻掉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展启天揉揉眉心:"你想办法催眠他,让他忘掉以前的事。"

        赵爵沉吟一会,抬眼看向展启天:"可以,不过……有条件。"

       展启天皱起的眉心舒展了些:"可以,你要什么?"

       赵爵眼里面亮晶晶的:"我要一亿。"

       展启天面不改色:"可以。"

       赵爵的催眠很成功,展昭确实忘了白玉堂是谁,忘了以前的事,白展两家为展昭塑造了一个全新的童年会议,他们一边怀念着白玉堂,一边为了展昭彻底洗刷的白玉堂的存在。公孙和赵祯也小心翼翼地替他守护这份深埋心底的悲伤。展昭就像是个大熊猫一样被保护了起来,所有人心知肚明这份小心翼翼的源头:赵爵当年就是因为没有被保护起来才闹了那么多人命出来,如今的展昭是比赵爵更疯狂的天才,一旦失去控制,后果不堪设想。

        白驰在家里听歌有外放的习惯。这是被赵祯宠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展昭那天从厨房出来,就听到客厅里响着:"

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却始终让我沉迷,我身边只他一个 却敢去没天光的 疯狂梦境,是他陪我流血破皮 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,也因他才成就我 换别人就失去结局,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,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 籍籍无名,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 真陪他冬季夏季,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 真牵过他的手臂,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 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,曾躲进了长街寂静 承诺只去有对方的 前程似锦,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,在无人的角落里 有更多浪漫秘密,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,可我早把他安排进 全部余生里,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 真的同他最默契,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 真的最害怕分离,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 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,希望能得世界允许 坦荡一次喊他姓名 再说爱意,关于他我有 太多的勇气,都是真的好梦不醒,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 真的爱看他背影,真的为他有盔甲坚硬 真的吻过他侧颈,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 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,可我只看向他眼底 而千万人欢呼什么 我不关心,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,别去管流言蜚语 这爱请一直相信。 "

       展昭眼眶有些红:"这……这是什么歌?"

       白驰和赵祯正在耳鬓厮磨,没有发现展昭的不正常。赵祯被白玉堂支配的恐惧深入骨髓,习惯性的回答:"展哥,这首歌是《真相是真》。"

         展昭突然笑了出来,赵祯和白驰这才发现,展昭正笑着流泪。他们俩手忙脚乱的过来拉展昭,却被展昭躲过。他一把抢过白驰的手机:"给我看看歌词。"

        展昭笑出声来:"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却始终让我沉迷,我身边只他一个 却敢去没天光的 疯狂梦境,是啊,那些年我身边只有你一个人,只有你一个人不听我分析,只有你一个人质疑我的能力。你为了我流血破皮,也为了照顾我生病而失眠,是你的挑衅成就了我 ,换别人肯定不是这样的结局,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,若不是你我怎么走过,肯定会籍籍无名,我真的陪你淋过大雨,真的陪过你冬季夏季,真的和你拥抱黑暗里,真牵过你的手臂,我和你飞过地球万里,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,曾躲进了长街寂静,承诺只去有对方的 前程似锦,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,在无人的角落里,有那么多浪漫秘密,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,可我早把你安排进,全部余生里,我真的想陪你聊到黎明,真的是同你最默契,真的记得你所有怪癖,真的最害怕分离,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,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,希望能得世界允许,坦荡一次喊你的姓名,然后再说爱意,关于你我有太多的勇气,都是真的好梦不醒,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 真的爱看你背影,真的为你有盔甲坚硬,真的吻过你侧颈,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 ,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,可我只看向你眼底,而千万人欢呼什么,我不关心,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但我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,我不会去管流言蜚语,这爱我会一直相信。 "

       身后的展启天和白允文脚步一顿,愣在原地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展昭笑到虚脱的瘫坐到地上:"白玉堂,我以为自我暗示和赵爵的催眠能帮我忘了你,可我发现我忘不掉,真相是真,我真的失去了你。"

        大厅里所有人愣住了,久久回荡着:"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却始终让我沉迷,我身边只他一个 却敢去没天光的 疯狂梦境,是他陪我流血破皮 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,也因他才成就我 换别人就失去结局,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,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 籍籍无名,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 真陪他冬季夏季,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 真牵过他的手臂,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 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,曾躲进了长街寂静 承诺只去有对方的 前程似锦,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,在无人的角落里 有更多浪漫秘密,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,可我早把他安排进 全部余生里,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 真的同他最默契,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 真的最害怕分离,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 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,希望能得世界允许 坦荡一次喊他姓名 再说爱意,关于他我有 太多的勇气,都是真的好梦不醒,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 真的爱看他背影,真的为他有盔甲坚硬 真的吻过他侧颈,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 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,可我只看向他眼底 而千万人欢呼什么 我不关心,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,别去管流言蜚语 这爱请一直相信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真相是真》"

       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33)